Saturday 11 May 2013

沙巴- 山打根@Sandakan



沙巴- 山打根我之前去那里公干,待了大概一周,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也没有特别去什么景点走走。

这次AirAsia的Free Seat 让我再次回到这个“ 绿色的城市” ,让我在假期期间能透透气,感受一下什么是”大自然“。

我大概介绍一下, 山打根(Sandakan):

位于马来西亚沙巴东海岸,人口约70万,曾经吸引了大批的香港人到来做生意,加上景貌相似,有“小香港”之称,山打根是沙巴州内唯一以广府话为主的城市。山打根是全沙巴州最著名海鲜的城市。



查看大图

山打根给我的感觉是大自然,周围都是绿色,感受到一阵阵的海风。
消费方面 : 一般的消费比如:日常用品,水果,菜类等等.都比KL差不多。
食物方面 :海鲜方面都比较新鲜,建议吃海鲜为主
交通方面 :交通不太方便,建议在飞机场里使用租车服务。 

一般来说大城市在海鲜楼都是下单一条鱼大家分享,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是每人一条鱼作为主要菜肴。价格方面RM10以下。这里的海鲜实在太鲜甜了,一般上来说都不用什么特别酱料去腥味。


建议晚上在Buli Sim Sim  88海鲜楼用餐
Sim Sim Seafood 88
Jalan Buli Sim Sim 8 Bridge Sandakan, Sandakan, Malaysia




普济寺-华人不论去到那里,都将他们的文化和信仰带到所到之处.山打根也不另外。落地生根的华人在这里建很多的庙寺。去这座老庙宇在一个不起眼的入口,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路牌指示. 如果找不到就建议找当地的人问问.庙宇建在比较高的地方,当你进入这座普济寺,你放眼望去, 尽是山打根的风景.

野生长鼻猴 (Proboscis Monkey)
拉卜湾长鼻猴保护区 @ 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
Mile 8, Jln Lintas Labuk, Sandakan, Malaysia
+6089672133




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 路程满远的.我使用Garmin GPS导航到半途就发现没导航指示,要靠路牌指示才能顺利到达.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一身金色,鼻子比较大猴子,就是传说中的野生长鼻猴 (Proboscis Monkey)了. 一般雄猴会比较健壮,而雌猴身形比较娇小.  我们到达保护区的时候正是喂食时段, 工作人员会在喂食前一直发出一些声音.据说是要通知长鼻猴们开餐时间到了.然后把食物(面包和一些瓜菜)放在一个大桶里, 不到10分钟一群群的猴子来了.这里不只是长鼻猴,其他野生的野生猴子也会出现.

我这里看到弱肉强食大自然定律的情况, 雌性的长鼻猴一般会等待雄性长鼻猴吃完了离开比较远后,雌性长鼻猴才开始进食.

过来一阵子,传说中的犀鸟就在眼前出现了.游客们立刻过去拿起相机一直拍传说中的犀鸟. 在长鼻猴保护区确实收获不少.可以一睹沙巴稀有的长鼻猴和犀鸟.

*

山打根鳄鱼养殖场 Sandakan Crocodile Farm
地址 Mile 7.5 Labuk Road,Sandakan, Sabah, Malaysia
P.O. Box 633, 90797 Sandakan, Sabah, Malaysia
电话 养殖场:+60 89-660666



山打根鳄鱼养殖场离山打根 7.5英里(大概30分钟车程)养殖场里鳄鱼的数量超过3000多只,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鳄鱼养殖场,也是沙巴当地唯一的一个经过审核认证的鳄鱼饲养地基。这里的野生鳄鱼原始发源地在京那巴当岸河流域。

这里的鳄鱼都是静态的,感觉好像一个个的石鳄鱼, 在这里收留一个杀人鳄鱼王,已经60岁,长17尺,重800公斤,曾经在河内吃了4个人,后来被政府人员抓了起来,送来这里改造。现在一天只吃一只鸡.


除了观看鳄鱼外, 养殖场还预备了鳄鱼秀给游客观看.鳄鱼秀里,工作人员会近距离地与鳄鱼接触.包括躺在鳄鱼身上,和把手放进鳄鱼嘴里.整体配合一些紧张的音乐还挺不错的动物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