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黄金早餐组合 DIY 半生熟蛋


在马来西亚的传统咖啡店里, 半生熟蛋、咖啡和烤面包被称为黄金早餐组合. 半生熟蛋,顾名思义就是半生熟的鸡蛋. 烹煮半生熟蛋的步骤少, 但基本功要求却高, 需利用蛋黄与蛋白不同的凝固温度来制成. 今天, 我将分享如何以最简单的做法DIY生熟蛋.

器具:
电热滚水器 
半生熟蛋流水式容器 boiled eggs cooker (没有正统的名称)
*可以在一般的Aeon 或 Tesco,能以10MYR以下价格购得。
材料以一人份为准
材料:
鸡蛋 x 两只 (甘榜鸡蛋(菜园鸡蛋)的口感会更佳)
*甘榜鸡蛋一般在巴刹,能以0.50~ 1 MYR/粒 价格购得。
         调味料:

          酱油与胡椒粉各少许(你也可以发挥你的创意, 加入各种你喜欢的调味料)

          做法:



1.鸡蛋清洗干净后,放入半生熟蛋流水式容器 boiled eggs cooker内, 如是从冰箱取出的鸡蛋,请解冻后才使用。




2.你可以看到半生熟蛋流水式容器上有一些说明,如果是使用刚煮沸的水, 可以按照容器上的水位标准指示加入滚水。如果使用电热滚水器里储存的热水, 建议使用更高的水位标准。
如: 2粒鸡蛋使用 3粒鸡蛋的水位标准,如此类推。


3.把滚水直接淋在鸡蛋上 (水要没过鸡蛋) 直到标准水位后加盖, 很多泡泡会不停地从蛋壳里冒出来。

4.容器内的水会开始慢慢的流退,估计10-12分钟。(水流退的时间会因容器水位标准而有所不同)


5.当容器内的水已经完全流走后, 取出鸡蛋, 然后放在碟上。(如果觉得鸡蛋很烫手,难以打开,可用冷水冲洗一下散热)


6.拿个小茶匙,敲开蛋壳,把内壳里的蛋白刮下来,倒入小碗里,最后淋上酱油和胡椒粉。大功告成~!


温馨提醒:
半生熟蛋比较难消化,也因为半熟,吃了营养无法完全吸收, 而且易引起沙门菌感染,所以孕妇与免疫系统弱的小朋友不适宜吃, 免疫力低的大朋友也少吃为妙哦!

注: 半生熟蛋, 纯粹为个人口感和喜好而已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