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Seremban | 芙蓉烧包城


芙蓉烧包城 Empayar Seremban Siew Pow, Seremban

好吃的烧包。。。。。。?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答案---- 芙蓉烧包

芙蓉烧包传奇故事-
1973 郑家老太太亲手研制出脆皮烧包和丰富多层次味道的内馅,获得好评闻名全芙蓉。1987年郑绍基先生以一辆小型旧货车经营烧包生意,开始他一生的烧包生涯。1990年,发展至吉隆坡 Petaling Jaya SS2,让芙蓉烧包王国打下了基础。坚持到底的精神及品质保证的良好口碑,让业绩迅速增长,成为芙蓉代表性的土产。从此芙蓉烧包成为远景驰名无人不晓的芙蓉烧包。 
 郑绍基先生的座右铬是:把失败当经验,把挫折当考验,成功在于自己。

当大家使用马来西亚南北大道(Lebuhraya Utara-Selatan 经过森美兰州属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座美食城堡- 芙蓉烧包城在高速公路一旁。
森美兰(马来语:Negeri Sembilan)‎,在马来语是“九个州”的意思)是马来西亚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一个州属。森美兰州首府是芙蓉(马来语:Seremban)。芙蓉市又名“花城”,因为首府里的许多住宅区都是以花卉来命名。
  • Kuala Lumpur前往Seremban 第一个收费站进,再转右
  • Johor Bahru前往Seremban 收费站 Exit 218)进, 再转左
    *
    从芙蓉收费站前来,大概需要3分钟车程。

我上网查询一些资料,意外发现:原来芙蓉烧包城在20001曾被列入大马记录大会书册内(The Malaysia Book of Records) - Largest Pau Franchisor with a total number of 100 franchised pau outlets.

这次我是从Kuala Lumpur 开始出发,大概1小时的车程  特地来一尝芙蓉美食城堡 -芙蓉烧包城。据说这里的除了烧包以外 还有芙蓉烧螃蟹 首创--麒麟蝦

根据餐馆主管告诉我们,麒麟蝦是日本高科技的產物,使用日本最新技术养殖,以最高等級的飼料喂食麒麟蝦,麒麟蝦長成後,肉質就顯得特別鮮美,而且有彈牙的感覺,口感非常好

一踏入这座远景驰名的美食城堡-芙蓉烧包城,就发现这里的旅客特别多,而且芙蓉烧包城内分为3各部分, 芙蓉烧包专门区,芙蓉美食海鲜餐馆区 还有麒麟蝦养殖池。地方非常广阔,桌位也有适当的距离,让享用美食的顾客不会感受到压迫感。

接下来我要重点介绍这里的招牌美食了~~

白酌麒麟虾
咖喱生虾煲
古方盐炬鸡
妈蜜烤螃蟹

厨师推荐:
鲜盐炬蟹
法式炬虾
鸳鸯麒麟虾
黄金脆藕

白酌麒麟虾

据说最好带出麒麟虾鲜味的吃法是生吃类似刺身之吃法再沾上芥末和高級醬油,释放原始鮮甜口感。。。呵呵呵。。。这种吃法太大胆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煮熟美食的吃法。

麒麟虾是新鲜活捉并且当场烹饪,一般都会建议顾客白灼蝦或咖哩生煲的烹調方式。我选择第二鲜的煮法 -白酌麒麟虾。

麒麟虾肉饱实无比,吃在嘴里时鲜甜新鲜,而且背部没有一般的虾子那样可看到的细黑的肠~吃起来比较卫生。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古方盐鸡 
古方盐炬鸡 
这一道是我妈妈最爱的一道,虽然分量比较少,可是少吃而滋味。阵阵香味浓郁,色泽微黄,皮爽肉滑~ 实在是配饭的好菜肴~

妈蜜烤螃蟹 
烤螃蟹在芙蓉也是挺出名的。在这里也可以尝试当地的美食代表- 妈蜜烤螃蟹。烤螃蟹是慢火中烤出螃蟹的美味。一般螃蟹都会使用咸蛋或甘香烹煮,烧烤也是第一次。 烧烤的食物一般都会比较干,加入妈蜜的酱汁刚好弥补烧烤美食的不足~

我个人觉得价格方面比较偏高,可是味道也不令我失望,所以还是可以尝试的菜肴~

金凤鱼(娘惹蒸)
呵呵呵。。。年年有鱼,家庭聚餐少不了美味的蒸鱼了~ 这一道金凤鱼(娘惹蒸),口感保持鱼的鲜味也带出一阵阵的娘惹辣味。

瓦煲上汤啦啦
汤也是中国美食不能缺少的一道菜肴。这次我选择了,瓦煲上汤啦啦~
品尝第一口,感觉到很鲜的啦啦汤,而啦啦肉也是满满的~ 喜欢喝清汤的朋友可以一试~

在我填饱肚子后,当然要去“芙蓉烧包专区” 买一些芙蓉烧包回家慢慢享受~

芙蓉烧包专区

一踏入这里,烧包味引起我的食欲~可是我还是投降了,决定打包~  
这里出售的包/ 饼类有:
  • 驰名芙蓉烧包 (猪肉 或 鸡肉)
  • 咸蛋酥
  • 四季如意
  • 椰塔
  • 斑斓角
  • 槟城豆沙饼
  • 结婚礼饼
  • 脆皮加映角
  • 蛋搭
  • 餐包
  • 鸡肉派
  • 黄莉塔
驰名芙蓉烧包 + 咸蛋酥
满满而丰富多层次的内馅,让每一口都充满着惊喜。下次经过再买一些回家~


芙蓉烧包城
Seremban |  Empayar Seremban Siew Pow
LG1-57 Underground Floor, Jalan Besar TBK 4, Taman Bukit Kepayang,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营业时间:
9am  - 11pm           (芙蓉烧包专区)
11am - 12.30am      (大海鲜楼)
10.30am - 12.30am  (大炒小吃)

电话: 
+606-601 6308/ 6309
+606-601 7310
Email: Siew_Pow@yahoo.com

官方网站: http://www.sbansp.com/

GPS Coordinates : N 2.717769  |  E 101.912873

我的评分:
味道: ★★
环境: ★★★☆☆
服务: ★★★☆☆
卫生: ★★★
价格: ★★☆☆

温馨提示:
除了芙蓉烧包城这里出售烧包,还有其他分行也可购买到芙蓉烧包
分店地址可查询芙蓉烧包分店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Empayar Seremban Siew P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