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Doraemon の Snowy moon cakes | 哆啦A梦之冰皮月饼系列


中秋节即将来临~各位游子你已经准备好 回家团圆度过佳节了吗?

一家大小团聚在一起,人月团圆庆中秋才是最温馨的画面~

用过晚餐后,把桌椅都搬到户外,大伙们聚集在一起开始谈天赏月,吃月饼,敲菱角,开柚子和喝浓浓的花茶~

就在这时候爸妈总是忙着准备拜月亮的祭品,祈求一家吉祥平安~不知您的中秋是否与我一样呢?

中秋节是东亚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起源于中国,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又有祈求团圆的信仰和相关习俗活动,故亦称“团圆节”.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中秋节也是东南亚和东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虽然同为中秋,但各国习俗不同。

每年的中秋选购月饼都是一个难题~ 如今,月饼的品种,口味,品牌都琳琅满目,每一间饼家都研制独特的口味,要选择实在不容易。

由传统口味单黄莲蓉,双黄莲蓉,豆沙,伍仁,上海月饼 发展至今有巧克力月饼,水果月饼,娘惹月饼等等...今年,2013年相信广告打特别红的就是榴莲口味~ 一想到浓浓扑鼻的榴莲香味就.........呵呵...我还是继续写文章吧.......

这次我在Puchong ioi Mall 逛月饼专卖区,徘徊了15分钟. 在众多的品牌中,这一家饼家卖点实在吸睛~冰皮哆啦A梦月饼系列~

哆啦A梦冰皮月饼会是怎么样呢? 莫非是蓝蓝圆圆?  让图说故事吧~

简单充满童年回忆的包装~ 
怀念以前读书时期,互相借阅哆啦A梦的漫画书~哆啦A梦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吧~

盒子虽然是没有太多华丽的设计,有哆啦A梦在封面,小朋友和”大“朋友都会喜欢~
这是俩粒包装的盒子
这次尝试新产品,我选择这俩种口味做先锋~好吃再多买一些~

榴莲口味 + 巧克力口味
原来还有榴莲口味的,我被广告吸引了,这次就试一试传说的榴莲冰皮月饼~


冰镇榴莲王 Tropical Pure Durian 

包装设计是根据榴莲的模型设计,实在有心思的设计~
榴莲包装的造型,虽然没有青色的榴莲刺,饼家的包装设计也下了一番功夫~ 在这里给一个赞!
扯开包装了,揭开传说中的榴莲冰皮月饼~
这个时候,榴莲香味传遍家里~坐在客厅的人立刻问:做么会有榴莲的味道? 果然纸包不住“香”,我了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一起分享吧~

开始太公分猪肉了~
败笔就是这个切月饼的”刀”,榴莲冰皮月饼必须冷藏-18℃, 实在硬的很~ 饼家的屠“莲”刀无法完成任务~


最后还是出动我妈妈的见肉切肉,见果切果的上方宝刀~切切切切.......

一分为四

口感就像麻糍+榴莲雪糕~软软QQ的外皮加上满满地榴莲馅料,入口即化~~ 口齿留香,喜爱吃榴莲的朋友,不能错过了~


黑色幽默 Black Humor

我喜欢这个神秘的名称~黑色幽默属于低糖巧克力莲蓉
透明的包装更显示出黑色巧克力的神秘与高贵~
打开透明包装~ 巧克力外层接触到空气,立刻变成一层小水滴铺满外层上~
要掀开神秘巧克力面纱~看看里面是什么东东~
俩粒月饼外层硬度实在是非一般的硬,还是要出动“上方宝刀”了~

当当当~~~攻陷巧克力王国~!

非常有层次的巧克力冰皮~最外层撒满了杏仁,里面就是浓浓的巧克力莲蓉~ 香脆的饼干为底部。口感像是浓浓的巧克力冰淇淋~咬下去充满了层次感,皮脆馅满,还有巧克力粒粒隐藏在莲蓉内~  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口味,可是低糖巧克力莲蓉感觉上还是比较偏甜,“开糖工厂”的老人家就不太适合了。


选择月饼要选择比较适合自己口味的月饼,谨记不是买包装而是买口味哦~


中秋节快乐~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谷城饼栈 | Good Chen (Doraemon)
电话:  +603-6252 2299
Facebook 粉丝页 : https://www.facebook.com/GoodChenMooncake
官方网站: http://www.goodchen.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